云辙

盗笔…全职…猎人…MHA……

沙海之前瞎瞎的戏份很少,只知道他很强,我心里他的CP一直是小哥或者小花,总之就是要强x强 ^p^
沙海、重启、盲冢还有那些小段子,瞎瞎的模样愈发清晰,他的身手、他的经历、他的脾性,他身边出现了新的角色,我们的苏万大宝贝儿~可以说惊喜极了。

瞎子是齐家的最后一人,一个冷静、直接,又浪漫的实用主义者;
他应该也是个百岁老人吧,幼/少时家境殷实,霍仙姑亲手做的民国点心,与他家下人做的味道相似;无论身处何地,毫发无损还是浑身是伤,他都能嬉皮笑脸;
他身上这股子超然态度【嬉笑疯癫】,应该是他出生那个年代的出身和教育,混合了漫长生命所经历苦痛后的沉淀。

苏万是个好孩子,他身上偶尔闪现的胆小懦弱,是普通少年人在奇境/困境中最自然的反应,他本能的反应、应对、坚持、支持,让我们看到他的本真、聪明、善良与坚强。

瞎子和苏万不是盗笔的主角,我们看不到官方视角下,他们之间细腻的互动,只能通过只言片语、瞎子家的环境描写等等,在心里一点点完整和延伸【说白了奏是脑补~】。

瞎爸爸这样的地下工作者,日夜与黑暗为伍,苏万带着光明世界的单纯和活力,如一道温柔的光,照进瞎子的世界。如果阳光对瞎子来说太刺眼,那苏万就是他的月亮,是一床晒饱了太阳柔软的被子。一只淘气话唠的德文卷毛,玩够了就躺在太阳下睡觉,抱起来吸一口全是温暖的味道。

想让他有能力独自活下去,于是使出浑身解数去教他练他,又不希望他真的用上;那唯有做个守城大将,把小家伙搁在自己的四合城里,放在眼皮底下,伸手就能够到,否则夜不成眠。

天地本是迷蒙一片,那孩子劈开混沌带来属于他光,于是他停下脚步筑一座城池,守这一方天地。

我爱黑苏^ ^ ~~~


2018-05-17 /  标签 : 黑苏 39 8  
 
评论(8)
热度(39)